Saturday, February 7, 2009

诚实背后到底是什么?

诚实,
我们从小学就学会了这个词语,
但,
诚实真的是美德吗?
有时,
常会听人讲:
善意的谎言是好的...
真的吗?

我不知怎么了,
突然从朋友们那儿听到了两个版本的我:
1.你对人太诚实了,
很容易被人看清你在想什么,
也很容易被人伤害...
2.你对很多人将你的心情,
你的知己有很多啊,
因为你身边的人都知道你在想些什么,
发生什么事情,
你的朋友不会少啊,
并不寂寞...

到底是真么一回事呢?
我在想,
诚实是否反之会将自己暴露在外,
很多人都讲做回自己就好,
但我自己是否应该保护自己呢?
选择保护,
即选择改变,
那我还是我吗?

我的情况很糟吗?
我真得那么容易被人伤害吗?
我对人诚恳的背后是人们毫无顾忌的言语吗?
我是否就是这么给人认我那么坚强,
打不败的人吗?
输不起吗?
失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