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又过了一个终点和起点的交叉点...二月九日心情报告

今天,
二零零九年二月九日,
还是简简单单过了一天,
生日这样的过,
已是家常便饭了...

不过,
今年终于能与朋友庆祝生日了,
也收到了许多祝福,
虽让我知道某些事实背后,
但还是选择不知心里会好过,
因为如今,
我相信善意的谎言,
是对我自己保护的一种方式,
我不会对身边的人使用,
我只想当我知道有害的消息,
能选择不知,
瞒过自己就好,
虽然我知道,
心理深处也清楚明瞭,
但别逼我去说到明接受事实,
我暗地里接受就好,
真的别让我知道...

我宁愿为割伤的伤口蒙上一层,
也不愿揭露公开,
因为我根本不想让他人知道,
只要知道的人别伤害我,
别到处揭开,
已经足够了...

也许,
会有人感觉这是逃避,
但请原谅,
我已不是哪一位单纯的我,
因为我深深体会,
诚实,
欢笑,
甚至伤心,
背后都有它们的代价,
我就算默默承受,
也不愿表露,
就让我是大家心目中的那位开朗的我吧...

生日就过了,
我自己承认我也是善忘的人,
这次,
我享受到了,
承诺背后的风险,
善忘背后的利刺,
这一切都是折磨...

往后,
不再有那么多时间写下这么多的心情故事了...

我是否太一人演独角戏呢,
一切也许是我自己想自己爽,
自己拿苦来申,
自己虐待自己,
我不会再将所有芝麻小事放在心头里,
那是一种负担,
我不愿承受了,
不会轻易相信言语,
因为人真地会说过就算,
把别人句句话放在心上,
好的坏的,
都可能是一种谎言,
因为太多都从未兑现过...

因此,
我不再把别人的承诺看重了,
因为当承诺兑现不了,
真地成为了我的枷锁...

在此,
为自己许愿,
为自己写下祝福,
最后一次,
坦诚地向自己说声:
十六岁过了,
十七岁开始了,
又过了一个终点和起点的交叉点,
生日快乐...

1 comment:

  1. hey, very very sorry...
    i dunno yesterday is ur birthday,....
    so wen i chat with u , i aso din wish u at all...
    reali very very sorry =/

    wish u happy belated birthday !
    may all ur dream will come true...
    then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i wanna wish my cute little didi stay happy always...
    blue mood stay far away from him,
    bt good mood follow him always :p
    stay happy n young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