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2

第四期青年卓越大奖集训营

《序言》
起初,扛起执行长的责任,还在想:没关系,头上还有营长和副营长顶着...哈哈
想太多了吧...@@
陪同老师去金马伦勘查、开会、申请原住民村落探访通令等等,一切筹划活动都在进行着...
拿过了成绩,也快快的先处理一部分升学的事情,然后星期五就匆匆忙忙的赶上了金马仑。当时还感觉到时间不够用。以为能留一些在营里做,但心里却清楚明白;没可能有时间的啦...=X
看到了课程的编排,不自觉地问到时间编排好像有点空洞。老师如此的安排就是希望我们能有更多伸缩性的 

《督导、工委训练》
在上来的路途里,子庚和稼毅都有问我这次有什么东西做。“到时就知道咯”,其实我已经有了一整个列表的职责等着你们去做。由于这次只有20位左右的督导(而且大部分都是新人),因此这20位的工委成了非常重要的人力资源,若不好好的管理,督导们就辛苦了。从无至有的训练过程,涵盖着无数的技巧与情绪管理。还记得老师开会那天告诉我:“下午的时间就拿去用吧,到了晚上就交回给我进行古币世界的彩排就可以了”。这下考起我了,我的第一项任务就是要策划训练流程。在金马仑星巴克喝茶时,其实我兜来兜去的就是这个时间表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工委们的训练课程走向与时间管理。当我问到督导该怎么处理时,老师说:“就交给我吧”,很抱歉的我兼顾不了你们。有了这一次工委训练的提纲,相信下次就能开始着手于督导的训练体系了...

若认识我在学校的作风,相信朋友们都知道我有着资源管理、组成管理体系的能力,但却鲜少顾及人情味,就只因为我认为那是你的职责,你就应该做这些、那些。虽说来到这里,我只是将我平时的能力再次展现出,协助老师做管理事务,但是更挑战我的是情绪与感情这些极为细腻的处理。看着大家抱着一颗真心付出的态度来到,我学习着不组成一个只基于职位和权限且只着重效率的“冷血”机制架构出来;我更想组织出一个高效率、有系统性质却含有人情味的管理架构。想到这,我竟然要陷足于我不擅长处理的感情交流,但是我愿意尝试,因为我要的不是营里四天三夜的工作伙伴而已,而我真的是想让你们学习到一些你们生活里受用的技能。因此,我这一次本着的宗旨不再只是确保所有营员都有学习到东西回去,而是所有来这营会的人,都有所收获...

工委训练时,我只用了大约45分钟解释了工委的职责和所负责项目,就离开去处理分组和守夜的事情。一组一位督导、一位工委,这也用了我和总督导不少的脑力。也许会担心你们,但我不会,因为我知道明天无论怎样混乱的情况,我都会在一旁协助你们,但我更说服我自己相信你们的能力一定能胜任。

会议途中,先送了你们一首歌,《我的名字叫勇敢》:

黑暗中 只要一盏灯 就能把四周照亮
手心向下 你会发觉心境更宽广
我的路 不平坦 纵然还有一点难
我的泪混着汗水随风干
我的心 不平凡 挫折让我更坚强
因为我的名字叫勇敢


寓意着你们必须勇敢地去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纵然我们时常希望人家能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当我们的贵人;更可贵的是,我们有否当过人家生命里的贵人。想要得到些什么,就要先学会付出。学习如何当人家生命中的贵人,学习如何去付出,更要做好自己的本分事。这就是我给你们训练的开头。

~错得最乱七八糟的一堆~
提早上来的营员,还多亏了信新的带领,玩起了认领鞋子的游戏,乱七八糟的一团鞋子,还真不认得主人了,看着一些营员乖乖的穿着别人的鞋子出去,还真搞笑...=P

晚上开会开到半夜,我还必须准备开幕典礼的稿,自己要带的环节又还没想好...@.@

《第一天》
报到处,迎接着每一位营员的到来。起初我还反应不过来,因为其实已经是神游状态中了(体力和脑力Maximize了,还真好奇自己怎么挨过接下来的那几天)。只是去了报到处问问情况,大致上除了觉得进度有点慢,其余的其实还挺满意的(开会时还是说了些反话啦)。另一班负责破冰游戏的,看了看你们,有不错的活动(乌龟和乌鸦这游戏,我也不清楚干嘛这么傻里傻气的去陪你们癫),但就是差了点号召力和亲和力,幸亏还有信星和Royce帮忙撑一撑,这点你们真的是要多多向他们这些“活力”爆灯的元老学学了...

承接佩莹的名句:要营员100%的热诚,就要付出200%、甚至更多的真诚心与活力!!
~我也不记得我在扮什么了~
接下来就到我必须带领的环节了。老师只给了我一张课程大纲,就要我去带,这其实还是我的第一次。卖梳子给和尚,若给我回答,我也未必想到。其实我的宗旨就有着几项:
1. 调整进营的心态:130位营员带着130个故事进来,如何能确保人人受益,就得把大家的心态调整为一,接下来以一体形式带领将使活动更容易制造出预期的效果。
2. 如何推广活动:在人家觉得不需要的情况下,如何将自己认为好的事情推广出去>>坚信与毅力的体现。
3. 执行长的话:进业告诉我的话“我将不会吝啬任何一句话,就因某一天、某件事,我的话就会如种子般发芽”,更想告诉你们,不止营员来自不同的地方,就连督导和工委也是有着各种背景进来,但是我们能以最短的时间组成团队,全凭的是我们有着相同的信念,就是为各位营员付出。

接下来的环节,也没有怎么注意到,分组过后,就有看到几组呈现。更大部分的时间就是准备开幕礼的致词。也许在你们眼中,我应该不会害怕舞台吧。对!我是不害怕走上台,但自自然然的,上台后手脚就会抖,不知怎的,很多次了都是这样。但是很庆幸的是,这一次的开幕礼,我竟然在没有抖的情况下完成了我的讲词...谢天谢地!!
~忙里偷闲>>神游状态中~
~我们都在“偷做”...XP~

~张爸爸的光荣时刻~
~本人严重不喜欢幕前工作,但还是得胜任!!=D~
~开幕礼:1 Malaysia 团康带动唱 (少于1小时的作品...劲!)~
小插曲:那位新加坡来的组长,不知道笑些什么,做错又笑,没做错又笑...
看到她都觉得莫名其妙...呵呵
在青年体育部总监的支持下,开幕典礼圆满地完成了。很高兴的是我们留在他印象里是一群活力且自律的青年...
~大合照~
~工委阅读报告~
1.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会在为你开另一扇窗。~沛君~《四指钢琴家》
2. 改变只需一个理由。~挚谦~《Slamdunk》
3. 勇于尝试,所有人在成功之前都是疯子。~紫镁~
4. 生活中每一件事都值得我们深思,从中悟道理。~镇雄~《作文竞赛》
5. 亲情是唯一永恒不变的感情,可贵在默默的奉献,不求回报的付出。~伟俊~《感动一辈子的亲情小故事》
6. 生于他人的痛苦中,死于自己的痛苦里。~欣怡~

《第二天》
竟然有营员4点多起床!!!
晨操时间,淑贤找不到我睡在哪里,但是说实话,我多睡了一会儿,但是还是要爬起床,跳了下手语,就去食堂看看。结果就在食堂帮忙准备膳食了。原住民社区服务,我和信星送了你们出门后,就会去食堂帮忙切豆腐。突然,一个电话告诉我们忘了带东西,搞得我冲凉都来不及,就从学校一直跑去村庄,结果才发现不是急需要的...我们俩去到哪儿都傻眼了,我更是有脱水状况,在高山跑几公里路,还真是不简单。(从这起,我的脚就一直痛到下山...=X)

这一天就是我发觉原来我除了神游状态,还有更高境界的“Brain Jam" mode。青年时势对话我没有参与。看着我走来走去其实脑袋就是一片空白,我的休息时间就仅仅在于用餐和冲凉时间。我往往要拿一样东西都要走几轮,因为这些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实在是太容易忘记了。(就连准备冲凉也要走很多趟,不是忘了毛巾、肥皂就是什么的 ...><)

过后,我向老师申请了调走督导和工委开会。首先是准备明天爬山的活动。开完会后,我小休了一下,起身后竟然被他们抓去玩“左右手”游戏。天啊!!我玩一轮已经是快要傻了...@.@

过后,就是我和工委们开会的时候了。其实有些话想对你们说很久,但是都没有机会。我更担心第三天会没有时间来开这个会议,所以选择了这天。起初还是很理性的告诉你们活动处理方面和心得报告的事情。但是说着说着,就把你们带入了我的主题。《路要自己走》这首歌其实我听了很久,觉得很有意思,就是没有一次感动过。开给你们第一次听的时候,其实我的眼泪已在眼眶里打转。之后说着说着...

第二首送给你们的歌,《路要自己走》:
我知道對你來說 這世界有一點複雜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卻不懂該如何表達 
我知道你不喜歡 成人世界的偽裝 
我知道關於未來 你有自己的想法
这一些我都知道,因为我也是青少年...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看着你们这几届的成长,我不怕负起责任,我更害怕你们在我手中没有成长,
自己不懂得如何去放手...

分享内容:
1. 四个字能保证你做好任何事:做好本分!
2. 不要害怕孤单,因为人的灵魂总有身体在陪伴;当没有人支持你的时候,要记得自己的身体总会相应灵魂的呼唤而行动,那又何必畏惧孤单,要学会和自己相处,发挥自己的力量。你永远是你生命的领导人!
3. 观察不是用眼睛去看、耳朵去听,而是用心去体会。
4. 要改变,只需要寻找一个坚持的理由,且我们到底有没有记在心上而已。
5. 没有人能真正的放弃你,放弃的是我们自己;放手是为了让你们学会自己走,走更长远的路。


用我的故事成为你们的借鉴,我向自己说过不会再为我内心残缺的部分哭泣,在你们面前我选择了数落我以前的不是,说出了我在看不见自己的时候的感受和情绪。每字每句说出口时,都曾在我心坎里过不去。揭开内心的那一幕,纵使在纠结着、挣扎着,还是坚持的把话说到最后。我承诺过的我一定会做到。你们是我培训的第一批工委,我提供的是Life Time Service,任何时候,我能力能及的,我都愿意去当你的聆听者,陪你们走过任何一段时光。


说真的,这么快就弄到你们大部分(就除了那几个咯)哭得稀里哗啦的,还真不好意思啦(其实是很衰啦)。我也没想过自己怎么会哭,还不是因为那几个开始就哭到眼肿鼻红...



古币世界,很少出去当小天使帮忙,更多是在处理名卡的编号,然后也恰巧碰上信,偷偷去了食堂和秀玲姐喝茶吃面包(在金马仑喝热Milo~~爽!!)。还有听了Royce的5令吉的故事,简直是笑翻了...不是不知道,而是Royce的演技太厉害了。一个字给你:型!!


~Royce's Show Time>>5令吉的故事~
~工委心得报告~
终于了解接收者和呈献者的差别,明白了当初为什么会失败。社会让我们的感情蒙上了一层修饰,寻找最真的感觉,并非是演出来,而是细心观察并寻找回忆里深处的感觉。

半夜还要开会,纵然很累,我也不能睡,还要去巡楼、看工委们的心得报告,差不多三点才睡。其实很想回复一些工委们的报告,但是饶了我吧,我精神、体力有限...><

下午的会议之后,很明显的有些工委的处事态度有了明显的改变,希望这一次我的分享不是让你们白哭一场、在我们面前做出那些改变,而是真的能帮到你们以后的生活,找到你们要走的路...

《第三天》
一大清早,大部分营员还是很早起床。让我惊讶的是,竟然有一班工委比我更早抵达活动会场。以往的他们,我一请三请,他们睬我都傻,现在竟然自动献身,可喜可贺。爬山这活动,说真的,你们走得比我们想象中的快。虽然没什么挑战性,但是有那么一个机会去近距离接触大自然,还是一个不错的体验。去到了花园(想象中很大的花园...=P),活动策划组为你们想了一些以体力为主的团康活动,尤其是“左右手脚”,还是笑翻我了...多亏了我,“龙头”这游戏还有了Level 3 >> 跨这么高难度 =P...“猴子与香蕉”,猴子、香蕉,傻傻分不清楚,久而久之,竟然连猴子都不见了,只剩下香蕉在跑...厉害!!
~“回收”工委途中~
原来阿朱的搞笑(气死人)功力也很厉害的哦,气得P2没话说呢...
~偷懒被抓包,不要两头望,就是你们了!!哈哈哈哈~

~左手右手都不分~
~大合照~
回来后,我还是躲在厨房里帮忙膳食,一直看课程开始没有,因为想让所有工委和督导去参与“火星求生记”的环节,让你们知道“紧握的双手里,什么都没有”这个关于重要性的道理。但是那些工委还有够难赶走的,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走。但是工委组长振雄还是想我申请想要开会准备才艺晚会,无可奈何,还是批准了。过程中还想借我的外套?!没那么容易(敬尧哥哥就惨咯)。还没谢谢你们放过我呢...=D

才艺晚会,两小时的筹备时间,说真的是很不足。组长们开会的时间超出了我的预算,但是还是必须让你们去试。我当时其实在想着晚上还有明天的事情。在我Brain Jam Mode逐渐严重的情况下,我忘了和筹委会们与秘书处交待某些事情,让你们双方出了乱子,真是抱歉。有点惊讶的是你们竟然选出“四味人生”这个主题,是一个有难度和深度的主题。看完所有组别的表演后,其实我很欣慰的是各组的表演都有展现其长处和才能,更有些表演能发人深省,做出了有深度的表演。筹划方面,整体来说,筹委会的时间管理、号召力和协调能力还欠缺稳定。这是经验的累积,用心就一定能学会如何处理的。
~细节能处理得好,才是成大事的料~
突然间,看到督导的表演时,脑中突然将张爸爸从第一天到今天所有的课程像缝线一样关联了起来。老师所设计的这个课程骨架可真是有着循序渐进的效果。
~工委表演>>璇儿和进摇放天灯,有够浪漫的~
~营员表演~
~督导表演>>睡美人~
~督导表演>>白雪公主~
第一次看到凯伦和淑贤在台上交手,我笑翻了。
这更是你们勇气的一大步!!终于做到了,恭喜你们!!
~假正经的评审团(实际上不是...=P)~
最忙还是营长,写了一大堆重点要我总结... =.=
才艺晚会从第二届开始,没有过计分系统,就只是提供一个舞台,在任何情况下,如何让自己在舞台发光发热...
还好你们没有坚持要我表演...呵呵

过后,又是离别的时间了,必须和营长还有两位副营长道别。都知道他们有他们的工作,还是百忙中抽空来帮忙,真的感激不尽。尽责的营长,到最后一刻敬尧还是不断的吩咐我看好源川八大智能的活动,半夜还要发信息过来呢。通过这一次的营,和信合作多了,督促着我自己不能辜负了你对我的肯定,谢谢你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会更加努力做得更好的...

插曲
我被振雄的演技震惊到!!竟然在我做情绪调整时,搞得我、沛君、嘉美、紫镁等笑道天翻地覆。他演谁都超像的,难怪我们的“璇儿”嘉美会选上你啦...哈哈

到了让爱传出去,这个环节可谓是又爱又恨,是非常感性的时刻。除了第二届,这个环节一直都是由我去带,本来想找人代替,但还是没有人想要接这个棒子。听着你们的分享,让我更加实体化的看到付出的意义。其实还是很多时候在神游状态,精神状态非常差的情况下去分析,但是避免被说长气,我还是选择说少一点,快点结束这个环节。
~领悟的话:付出=掏出一颗真心。你将获得无数颗真心的回报~

围着烛光,听着我们选的歌曲,黑漆漆的,我也不知道有谁哭,但是铁定的,很多工委和督导一定哭了(尤其是淑贤,听说还没开始音乐就哭了)。这一晚,我第一次这环节竟然没有哭,也许因为我太累了吧,有时讲话也语无伦次...@.@
~工委组长振雄分享~
~证据证据,毋得抵赖~
~歌曲目录~
1. 路要自己走
2.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第三届 +中六毕业后,曾经让我感动流泪的歌)
3. 祝福

~感情是感染力:要感动别人,先要感动自己;想要快乐的循环,先从一个微笑开始~

很多都会说我是专弄哭人的,有够衰的咯,但就如伊湄所说的,我只是把你们心中的那份感动说出来,在你的心湖里撩起一波波的荡漾,感动的不是我制造的气氛,而是你把你的心放开了。

插曲
嘉兴在拥抱后有找我。还记得你在第一届有告诉过我,你不会哭的,如果“一起走到”这首歌播久一点,你有可能会哭。之后,去找你也是说我没可能弄哭你的啦。但是,竟然这一晚和我谈天,你在我面前留下了眼泪,我真的有吓到。但是我和你说的话你一定要记得:分享的意义在于提供你方向,用人家的经验作为借鉴,当有一天你站在同一个分岔路时,自然能做出更好的选择。我到今天还想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向我道歉...O.O'''


1.30am才舍得解散,开会到3点多。没有了营长和副营长,突然间所有决策都落在我身上,还好我这次是提前program了自己的时间表,要不然我也会不知所措的。这时,我才知道执行长真正所有的职务还真不容易扛,前几天没了营长和副营长的分担,我看我早就累垮了。


《第四天》
明显的,我迟到了...下来时已经看到很多人。净校之旅还真多谢了那几位负责的工委,尤其是工委正副组长(镇雄、秀芬、伟诚)、男女宿舍长(沛君和子庚)和负责人(嘉兴和嘉美)。女宿舍果然效率非常快,而且非常整齐,佩服佩服。


八大智能,在一个新的环境里有所突破。活动策划小组真的做足的功夫。我非常喜欢这次的活动,尤其是音乐、自然、行动和数学。非常的有创意及挑战。由于时间有限,并不能让你们完成8个站就必须收队了。


~Brain Jam Mode>>ON~
~行动智能~
~音乐智能~
~自然智能~
《幸福的时光》
突然间很喜欢这首歌里的歌词:
~我只能够抱紧你的害怕,因为我也没有解答~
~也许人的心都要被挤压,再透过挣扎去长大~
~现实和想像多么不一样,好奇真相要有胆量~
也许我给不了你们什么,但是陪伴你们成长正是我那段幸福的时光

午餐时,竟然有人投诉我很衰,播的歌曲搞到有人又开始哭了。午餐后,跳过了最后一次的手语,我们迎来了结业式。结业式前溜口,竟然答应要说感言,结果被张老师抓紧机会,说有时间先让我说感言,才轮到他。
~Jasmine 招牌动作~
~我们放工了!!~
再次强调,本人很不喜欢幕前工作,因为曾经在台上笑到我嘴巴抽筋...@@
结业式还是出乎意料的快速,还剩半个小时的时间让我和张爸爸说感言。卸下执行长一职的我忽然间感觉轻松多了。这个时候就是我防线最低的时候。说着说着,从营员说到工委,再到督导和老师,一切一切无不都是你们在给我机会去学习。站在执行长这个位置观望整个营会的进行,很多时候角色必须在旁观者和参与者之间游走,非常的耗神,参与感更是少之又少。有时还很羡慕带组的督导,至少有一整组的营员会保持联络,开group聊天等等。但是,当了幽灵督导三届,老师终于把我安置了一个位置,而我就必须完成我的本分事,必须成为督导和工委的成长推手。若我们都没有成长,我们如何融入营员而要求他们成长呢?若我们的心态不正,又有什么资格要求营员心态有所矫正呢?我很庆幸的是我还有一班工委能让我带。为什么我一讲到你们就会有股感动涌上心头,就因为你们就是我这一届付出的痕迹,更别说那几只金刚,更是我长期留意的家伙。说没有感情?!骗人的...当看着播下的种子有了发芽的痕迹,是按耐不住那一刻的感动而流泪。若不曾真心的付出过、体会过,单靠着职位与权限的体系,我完全不会流出任何一滴眼泪。既然我投入了这一两个月的热诚,全心全意的想着如何让你们在我手上成长、受益的时候,我还没高招到把自己置身事外。更别把我想得太完美或很伟大,因为我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子,比我伟大、厉害又有成就的人多的是。当有一天,我在你们面前,说着自己背面的故事而不掉一滴眼泪的时候,我已经经过了现实社会的洗礼,摘不下我的面具了...
~别让虚伪成了习惯,就如面具戴上了,再也摘不下来了~

我参加张爸爸的营会这么久,从未看过他跳手语。这次他竟然问我会不会跳“萍聚”这首歌。是我第一次看到张爸爸跳手语。

张爸爸说感言时,起初按下了自己的情绪,但是当张爸爸开始哽咽的时候,我忍不住的放声哭了出来。打从我看到张爸爸背后的使命感,到我决定扛起执行长的责任,全都是有张爸爸的肯定与支持。之前听说过张爸爸有在第七届少年领袖集训营后有一段时间没有举办营会,然而,这一次张爸爸竟然说来到了这里,这就是一个总结。起初我没听明白,但是经许老师一说,我顿时明白了张爸爸当时的心情。

无论如何,我能办到的我一定会去做。我会响应老师您要我们贯彻的理想,去实践老师想要的目标,无论我身在何处,都会章显出您良好的教诲。您就是我其中一位恩师,见证了我从第四届领袖营到现在的成长,没有您的坚持,我的思想与领导方面没可能有今日的造诣。就如我带领所有营员在您面前说的:
我一定会做得更好、更好、再更好的!

《后序-我相信》
《我相信》这首歌之前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因为我鲜少听摇滚歌曲,更别说要感动我。但是从你们呈现这首歌给我说你们工委创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这就是你们第一份交给我的功课,我哪敢忘了你们创下的动作,我一定会珍藏这一份属于你们的回忆。每每听到都会有一股冲劲与感动。这就是为什么最后一次和你们跳的时候我会一面做一面哭,对我意义深远了,我也没有想过自己可以这样。

《我相信》
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世界等着我去改变
想做的梦从不怕别人看见
在这里我都能实现
你们翻开了我领导的一个新领域
让我知道梦不是白发的
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
在日落的海边 在热闹的大街
都是我心中最美的乐园
我相信自由自在 我相信希望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你们就是我相信未来的领导
要记得我们曾经在你十多岁的天空烙下我们的脚印
~越来越多人爱拍照>>Fion传染病~
目送一辆辆的巴士离开,心中是万般的不舍,但是相信这次的心灵加油站,你们带回去的是满满的爱与支持,足够让你们的心继续为梦想而燃烧...

剩下十多位督导和工委,收拾了教室等,我们去了KFC聚餐。最后五点多还是送走了这一批。顿时,感觉学校很空洞,就只剩下我们几个收拾秘书处。一间间课室去巡视时,突然间回想起我在这儿已经生活了一个星期这么久。从几个人,迎接整百人,到目送你们,我们共同度过的时光,随着我锁上一间间课室的门,也叠好在回忆的深处准备收藏。走廊上吹来的冷风,让我想起了我从场地勘查直到上来准备再去到晚上守夜巡逻时,这股冷风蕴含了走过的气息。来到了最后一间>>科学室,我们的会议室,也是我长时间工作、检查报告、睡觉、哭过的地方。上锁了,一切物归原处了,不一样的是我多了一份值得珍藏的回忆与经验。

晚上,我们和张老师、许老师、秀玲姐围炉。卸下一切,安心的开餐,还是觉得金马仑吃火锅是很爽的...
~好料好菜~
过后还和惠璇去Pasar Malam买了冰棒吃,爽啊!!
隔天一早,下山了。虽然很累,但却很满足。

《想对你们说的话》
~死党淑贤~
~眼红红的金刚>>我成功了!!~
~嬉皮笑脸的阿朱>>气死我了!!~
~高手>>许凤玲老师~

~超爱拍 好朋友>>Fion~






























嘉兴>>你学到你要的东西了吗?让爱传出去那晚对你说了很多很多话,希望你能收到。你的处事态度稳重多了,我看到的是责任心,但是我看到的还有更多的潜能。比起前几届,你变化可大了,变得有求必应呢,不再是以往漫无目的、吊儿郎当的。期望你能开拓更多的潜能,加油!

子庚>>身为男宿舍长的你,起初还告诉我你不喜欢太多东西做,但是你的表现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这一届见到你的成长,处事态度方面有了明显的改变。更想不到的是你竟然最后一天哭到没有形象,还要警告我不要弄你,很无辜咯。你也是我眼中责任心变化最大的一位。加油!

嘉美>>虽然没有特别职责给你,但是你有让我知道你并没有浪费任何的学习机会。任何时候需要人手的地方你就会在那儿候命。就是你和振雄让我知道原来你们起初不想当工委,希望我没有辜负你们的期望,真正的提供了你们无数的学习机会...加油!

振雄>>组长,其实你说你的错误,造成我的压力,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没有。因为我要你清楚的是身为一个领导,毋论出什么乱子,第一时间就能反应过来的。你营里做的事都有我在背后紧随着,我看到的是你的成长。期望你下次有更好的表现...加油!!我可没有完全当你的话是废话,就算是废话,句句我都很用心的在听哦...

沛君>>娇小的女宿舍长,其实我还蛮放心让你去管理的,因为你有最起码的责任心,你不会让自己做得不好。女生宿舍在你的管理下,我真的很少去理会,就相信你能做到的。而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期待你能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别再一直去觉得你做得不好,这次就是一个Level,接下来,有机会你一定要超越这个Level...加油!

智勇>>放手让你去和其他人合作,发觉你看到的东西也多了,就如你报告里说的,一个团康活动该注意些什么等等。希望你有所收获,加油!

稼毅和阿朱>>期待你们更成熟、稳重的表现。

信星>>这次和你合作比较多,发觉原来我们也有些地方很合拍噢。谢谢了你多日来的照顾,没有你们几位元老在背后挺着,我也不会有那么多空间和时间发挥。谢谢你了。
(敬尧也是,谢谢你了)

淑贤和凯伦>>谢谢你们这两位活动组组长,分担了我不少的责任。你们也跨前了一大步,恭喜你们。

工委督导们>>感恩你们的付出,成就了这一次的营会。没有你们得付出,营会也不能圆满的结束。很抱歉的没能做一位很全面的执行长,了解你们所有的状况。有任何得罪的地方,再次向大家说声抱歉,对不起。

营员们>>给你们很严肃的感觉,真的很不好意思啦。我其实很爱玩的,而且经常做出很无理头的动作、傻笑等的,哈哈。得空就找找我联络感情吧。虽然我大多都不会记得你们是谁,但是我们共同的时光,我一定会记得的。

秀玲姐>>这些天的膳食辛苦您了,还要给我特别照顾呢,真是感激不尽呢。我们这班调皮的青少年为您添了不少的麻烦,非常的抱歉。有机会还要去找你,喝你泡的茶呢...=D

许老师>>句句教诲,我会细心的去消化并实践的。最令我获益的是“放下”的哲学。有机会我还要和您交流交流,应该能让我获益不少...有缘再见 =D

张老师>>感恩您!

未来的路,未必能陪伴一起走,
但是要记得路要自己走...
来自李文杰执行长真挚的祝福
心灵加油站~我完成了
我们有缘再聚!!

3 comments:

  1. 民族道路需要大家的支持与鼓励,需要年轻人的冲劲才能完成任务,所谓我常讲的一句话:个人力量小,团队力量大。PRP课程需要靠大家的努力和奉献,青少年、大专生才有机会参与“特训课程”,也许是全马唯一的一种训练课程,希望大家珍惜此机会。。。。文杰,谢谢你努力付出,我感受得到那股强大的力量,强大的正能量散发出来,相信往后的日子会更加棒!我爱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用力地捍卫所谓的民族权益,只要民族被训练,越来越强大, 少数民族也可以主宰一切。文 杰,一点一滴凝聚的力量, 是强大的,我们都要加油!

      谢谢你

      Delete
  2. 民族的道路需要大家的努力和付出,才能提升民族的素质,文杰,谢谢你的付出与努力,我感觉到那股强大的力量、强大的正能量散发出来,PRP课程需要大家的扶持,也许这是全马唯一的训练方式,珍惜吧!文杰,我们一起加油吧!我爱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