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执行长的缘起

打从去年结束第三届开始,一切的因缘就带领我走向此...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要参加同一个营会四次这么多,我可以告诉任何人,我所获得的、成长的,远远比我付出的来得多,每一次相遇都有着烟花般的璀璨故事,我还有什么理由拒绝不参加呢...

一起走过前三届,我会一直发觉我们拥有一班肯回来坚持,一起付出的督导和工委,然而,由于课程还欠缺稳定,张爸爸每一次都组成了课程组,所中选的元老都着重于课程的演练,如何丰富课程的内容,脑力激荡所进行的活动等等...然而一切的主力都放在课程组以及带组督导身上,为的是确保每一位来的营员都能有所学习。往往,就连我这位幽灵督导也曾忽略了我身边还有一班工委。如果不说,前几届来的工委都会感觉自己像个打杂的,没什么特别职责,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的感觉。在此先向你们抱个歉,是我们课程尚未成熟,而忽略了人力分配问题。就如振雄所说的,一直害怕自己在报名当工委的话,会学习的比营员还要少。其实很早前已察觉到这问题,但我时常和张爸爸说:“不在其位,不谋其职”,做事情就是得一步一步来,就在等时机的到来。

若要我自己一个人拿起这个责任,我自己是说服不了自己的,总会想干嘛提这么一个大包袱上身,没事找事干吗?哈哈...这里就有几则小插曲发生了:
1. 多谢我们的金牌秘书兼总督导,惠璇的金手指,就是这位小姐向张爸爸推荐我当执行长的。当我知道这件事时,心想:这么多元老,干嘛推我上去,折磨人啊!!!

2. “大弟弟”嘉兴:这位无理头的家伙,只记得第一届管我“小哥哥”的叫。直至团拜,让我有机会正式的去了解你。还记得我们的谈话是从一题你做了半天都 prove 不到的数学题开始,结果团拜前一天,我们竟然聊到早上四点。内容是什么大家心知就好了...=P 隔几天,我竟然看到你在网上报名,震惊了我!!我还想应该不会来了吧,还是庆幸你来了,敲醒了我作为执行长应做的责任,全都是因为你而推动我去拿起这一切。

3. “Half Bro” 智勇:这个半梦半醒的家伙,虽然表面上很多无知,但是知道他骨子里有着自己的原则。吸收与分析能力比较慢,纵然扮得一副听得懂模样,但是听进去多少就...哈哈,不是要在这说你的坏话啦,就因为从第一届抓着你做东西到团拜,有些督导开始叫我放手,让你尝试其他人的作风,从幕后走出来,让你尝试在台前工作的滋味(当然最大部分的就是淑贤啦...)。无可否认,你就是我筹划整个工委流程时的借鉴。

4.  “匙庚弟弟” 子庚:你就送了我一句话而已:“我要做更多”。这就是你载着我上山的时候告诉我的。我只答:“好!你自己说的哦,别后悔...” 就轻描淡写的对话,你巩固了我在第四届应该站的位置。

5. “奶儿子” 稼毅:和你的故事就得从云顶开始说起,去云顶探望你两次,疯狂到三更半夜去喝茶的日子,这就是我们的回忆。你管我“奶爸”的叫,还用着我们送给你的杯呢...还记得第二次去找你的时候,问到你可不可以和我早一点上去金马仑做事,你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这下我脑筋就开始转动了,如何分配人手,该注意什么事项...

5. 张爸爸:起初,和您开会时,我就一直告诉您,我这次主要是管工委,督导呢就由总督导来负责,而课程就由元老们来顾。老师您什么都没多说,就只给与我支持与肯定。“该让他们做就让他们做吧”,这就是您给我的信息...

周遭的事情一直绕着转,我的学业、注意力分散了,从未恐惧的我开始有了不安感,但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成长的过程,我的人生。当我听到什么歌,看到什么有用的话,我立刻记起来,其实很想立刻写上网,分享出去,但是想到时机还没到,还是忍着那兴奋的感觉, 一次过留在集训营和工委们分享。你们是我第一批挂在心上的工委,永远都有我的祝福与支持陪着你们。^.^

~智勇~
~嘉兴~


~稼毅~
~子庚~


还有更多主角还没上场呢,第四届如何精彩的过,随后再写...
第一次写部落需要分开记录...
>.<

2 comments:

  1. 我的部落对你的事情只字不提,你的部落应该也不会出现我的名字的呱~~~~虽然我知道我给别人的印象很深刻~~哈哈哈哈哈!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