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你看我好,我看你好〉

这世界就是这样,
永远是你看我、我看你,
对,
我不羡慕聋人,
我也不觉得我缺乏爱,
我知道太多人为我好了,
太多人看着我成长,
太多人爱我了...

我更不愿当个哑人,
我不会天真到认为不听不讲,
就会没事了,
很对不起的是我用错了方式...

昨夜的我,
好不理智,
纵容自己说出了不该说的话,
钻牛角尖,
是自己的心理不够强悍,
有过一次这样的纵容已经够了...

对不起,
我认输了,
是我不够成熟,
我不会再这样天真的以为会有奇迹,
拥有过的就算了...

有一种很好的心理调节:
每当想起自己很糟糕,
环境很差时,
就再想想还有很多人比自己更惨、更糟,
告诉自己别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更别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
当改变不了环境,
就只有改变自己的心境...

好失败,
因为我懂得真理太多了,
却不会落实,
还常口口是道的劝人、安慰人,
但自己被浪卷下来时,
却是这么笨、蠢,
不会来安抚自己不安的心,
该学会坦诚地面对自己,
该学会留点空间给自己了...

发牢骚完了,
一切不会因一两篇部落而改变,
生活还得过,
也该回到现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